黄耳是一条好狗

黄耳只是比较自卑,感觉把握不了任何有深度的故事而已

【东晋AU】校园段子

【前言】

HP设定。

HP萌新最近沉迷于HP。

【不正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从“郗超滚到了桓教授床上”的谣言传开的那天开始吧,所有人都对于郗超常常待在桓温的办公室这件事习以为常了。

尽管郗超已经解释了一百万遍他那天只是去帮忙整理一些资料,顺便住了一晚而已。

“放心,根本就没有人信。现在只是一些腐男腐女在玩这个梗而已。”王珣说。

“我三叔常说些黄色笑话,大家知道他只是在开玩笑,不会当真的。”谢玄说。

可是赫奇帕奇的学生谢玄为什么也出现在这里呢?谢玄称他来找桓教授请教一些问题,不过郗超非常怀疑是谢玄的三叔——一位毕业于赫奇帕奇的教授——叫他来监视桓教授。

无论如何,事情最后演变成,他们三个学院不同的人如此和谐地并排坐在桓温的办公室里写作业,还要归功于宾斯教授。宾斯教授是四个学院共同的魔法史教师,现在魔法史课要交结课论文了,学生们都急得焦头烂额。

坐在中间的郗超根本没法静下心来写论文,他烦躁地放下资料,双手扶着头。“有一些人已经在写关于桓教授和我的小说了。现在‘入幕之宾’都快变成一个新的成语了。”他说。

“你自己不是也写了很多rps文学吗?你写别人,别人写你,这才是因果报应。”谢玄试图用奇怪的方式开导他。

“要是让我爸看到了怎么办?我爸从上学的时候就很看不惯斯莱特林。”郗超说,“他要是知道我和斯莱特林的院长混在一起,他会打死我的。”

“你可是有女朋友的人。不应该先担心周小姐看到吗?”谢玄指出了华点。

“她早就看到了。我甚至都怀疑,其中有一部分小说就是她写的。”郗超说。

王珣疲倦地放下又一本谱系学书籍,依然没有定下来他的魔法史论文的题目。

“根本没有头绪!你们都开始写了吗?”

郗超说:“我在写关于斯莱特林为什么主张不收来自麻瓜家庭的学生的论文。”

“这也能写一篇论文?”王珣很惊奇,“不是单纯的偏见吗?”

“在现代可能是这样,但是在他们那个年代这种想法是不多见的。”郗超说,“我觉得这和他意图维护魔法垄断有关。我运用了唯物史观来研究这个问题。除了霍格沃茨,其它各个地区的魔法学校里都有和斯莱特林学院类似的学派。我想查阅其它魔法学校更详细的校史,可惜图书馆里这部分资料并不多。”

“我认为宾斯教授不会喜欢这篇论文的。”短暂的沉默之后,谢玄说,“宾斯教授会说唯物史观一点也不魔法。”

“宾斯教授会愤怒地给你讲苏联巫师所面临的囧困局面。”王珣补充道。

郗超毫不在意他们的话。“真理具有普适性。”他说。

谢玄的论文题目是《近代鱼类杂烩烹饪魔法的发展史》。事实上,他目前写过的所有论文都和鱼类有关系。

“鱼类是意料之中,但是为什么是杂烩呢?难道是因为hodgepodge听起来很像赫奇帕奇吗?”郗超问。

“这是其中一个原因。另一方面,鱼片做成杂烩汤确实很好吃。”谢玄说。

郗超探头去看了看桌上的参考书,它被翻到了写着“如何制作藤椒和柠檬煮鱼片汤”的这一页。

“假如鲈鱼被列为神奇动物,你一定会自闭的。”郗超得出结论。

“鲈鱼根本不神奇。”

“只有我连题目都还没有定下来。”王珣悲伤地说。

谢玄说:“不要担心,瑗度也没有定下来。”

tbc

【废话】

赫奇帕奇是hodgepodge这个梗来源于芝士丰富的字幕,这里借用一下。

评论(10)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