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耳是一条好狗

黄耳只是比较自卑,感觉把握不了任何有深度的故事而已

【人工雷】少年崔伯渊:二十二世纪传奇占卜师的学生时代

(因为是HP设定,所以放在了同种设定比较多的合集里,但这篇和建设美丽大楚没有关系。)

【避雷预警】

HP设定。

文不对题。并且为了狗血而狗血。

本文与现实中的人物、事件无任何关系,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我为什么总是让完全没有关系的人跨越地域和职业的限制坐在一起相谈甚欢。_(:_)∠)_

开脑洞bgm:《斯莱特林印象曲》Tino.S3

【不正文】

十几年前,有一些优秀的男巫和女巫们在一个重要的仪式上得到了一个预言,预言中说有一个“传人”已经苏醒。

巫师们认为这可能是指黑魔王的传人出现了。

众所周知,斯莱特林最后的传人已经在一百多年前被伟大的巫师哈利·波特打败。不少专家称预言中出现的“重新插上一个世纪以前倒下的旗帜”这句话指的就是黑魔王和食死徒将会卷土重来。

一时间各地出现了五花八门的自称“传人”的人,他们创立了许多或真或假的黑魔法结社,这些结社都有大量的追随者。事实上,这些追随者大部分连曾经的食死徒是干什么都不知道。

…………答……题……不……要……超……过……此……线…………

“虽然但是,为什么连泥巴种孙恩领导的五斗米结社都有这么多追随者?”

在开往国王十字车站的大巴车上,斯莱特林的学生崔浩自言自语似的抱怨道。

“这是当然啊!”旁边一名低年级斯莱特林学生的声音里充满向往,“他们中有人可能是真正的黑魔王的传人。这难道不是每个斯莱特林的追求吗?”

崔浩槽多无口地瞪了这名学生一眼。

坐在前一排的王弘转过头来小声对崔浩说:“我爸早就说过,那个分院帽一定是老糊涂了,应该给它增加把傻子直接退学这项功能,而不是把这些有中二病的学生都塞到斯莱特林来。”

崔浩在某些方面非常较真。他质问那名低年级学生:“你真的觉得连基础教育都没有受过的麻瓜会是斯莱特林的传人吗?哦,看在梅林的分上!孙恩的那个魔法水平,他顶多报了个快速念咒培训班。把那称作魔法简直是对魔法这门高深科学的侮辱。”

低年级学生被吓坏了,小声说:“那……那么……谁才是真正的传人呢?”

“依我看,”王弘说,“预言这种东西本来就不可靠。就和麻瓜世界的经济学差不多,一半靠猜,一半靠牵强附会。”

这下热衷于占卜学的崔浩不乐意了。他从入学时的目标就是成为一名占卜学教师。

“大部分人根本不真正了解占卜学,只是道听途说就来诋毁它罢了。”崔浩转向王弘说,“虽然我也算不上精通,但是作为在占卜学这门课程拿到满分的学生,我觉得我至少比你们更有发言权。”

王弘辩解道:“我不是说占卜一定不准确,我只是说,占卜学有很大的局限性,不能滥用。”

崔浩表示赞同,又补充说:“而且只有很少的巫师能真正掌握占卜学的真谛。看看最近的预言家日报吧!现在的许多专家根本没有能力解读预言,可他们为了哗众取宠乱做解释,弄得真正的占卜师做出的占卜反而没有人信了。”

“我知道有一些真正的占卜学专家是能做出准确的预言的。”王弘附和说,他想举一个例子表明自己确实没有轻视占卜学的意思,“我族有一位先人曾经问一位占卜师,能不能自己预言自己的寿命,那位占卜师就做出预言说自己能活到第二天午时。第二天午时,我族的先人果然杀了他。这是我知道的最精确的预言了,这位占卜师才配叫做真正的占卜师。”

崔浩这下更生气了,他提高声音说:“你根本不懂占卜学!等我们到了火车站,我将对于我们见到的第一个麻瓜做出一个预言,你可以和我比试,看看究竟谁的理论更具有实用性。”

他们下了汽车,就看到路边有一个推着手推车卖鞋子的麻瓜,手推车上竖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寄奴的鞋店。

崔浩远远指着卖鞋的人说:“看到那个卖鞋的人了吗?我就以他为例做出一个预言。”

王弘打量了一下那个卖鞋的人,发现那是一个自己在镇上的赌场见过的麻瓜。那时王弘就感到很疑惑,他明明是一个麻瓜,却和几个巫师混在一起。

他们站在不远处观察了一会儿,然后崔浩对王弘做出了预言:“那个卖鞋的人将杀死你最要好的发小。”

王弘若有所思。

“该你做出预言了。”

“我预言不出来。”王弘说,“我的占卜学是及格万岁的。”

然后大家推着行李向站台走去。

在开学典礼上,校长介绍了新学期的教师。

当看到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师时,崔浩十分震惊,即使看到有人在眼前表演生吃下一头大象所带来的震撼也莫过于此了。

这名教师居然是在车站卖鞋子的那个麻瓜。

休息时间,几名学生围坐在一起边自习边议论。崔浩摊开笔记本,在钻研从图书馆借来的一本很厚的论文集。论文集的标题是《咸鱼杂烩烹饪的无杖施法研究》。

“去年接连有许多教师不幸牺牲了,有不少位于重灾区的学校已经让学生停课避难。在这样的情况下,频繁更换教师也很正常。”卢玄说。

“前几年更换过各种奇形怪状的老师,我也可以理解。只是没想到现在竟然到了让麻瓜来当老师的地步。”崔浩凝重地说。

“其实我觉得他不是普通的麻瓜。说实在的,他也许是什么大巫师的传人。”王弘说。

“你不是在开玩笑吗?那个人怎么看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麻瓜。”崔浩说。

“你见过一个麻瓜只上过快速念咒培训班就能来教真正的魔法学校的学生吗?”

卢玄问:“你怎么知道他上过快速念咒培训班?”

“我在镇上赌博的时候遇到过他,那个时候听他说的。”

“各位,我们去火车站的路上还在说什么来着?”崔浩说,“只上过快速念咒培训班的麻瓜怎么可能是什么大巫师的传人?你脑子里的水可能需要沥一沥了。”

王弘说:“有一种观点认为,一些泥巴种产生的原因是麻瓜的祖先与隐藏巫师身份的巫师通婚,在后代魔法天赋显现了。我觉得那个人就属于这一种。”

崔浩说:“那又怎么样?你怎么不说全人类的祖先都是同样的?”

王弘说:“我可以用我族专精谱系学多年的专业性告诉你,我会找到答案的。”

崔浩把一枚钴玻璃镇纸“啪”地一声拍在桌子上,引得周围的人都向他们看过来。

“呵,谱系学根本就不魔法!”

卢玄急切地用表情告诉王弘不要再把话接下去了,否则会没完没了的。

这时拉文克劳的学生裴松之抱着几本近代魔法史书籍走了过来。他身边还跟着一个今年刚入学的拉文克劳新生,新生拿着一本专业性很强的占星术书籍。

裴松之并没有注意到剑拔弩张的气氛,对几个人说:“你们听说格兰芬多出的事了吗?”

“听说什么?发生什么事了吗?”卢玄立刻装作很八卦的样子问,很高兴能停止刚才的话题了。

“刚才有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突然脱衣服。”

王弘:“Excuse me???”

崔浩推了王弘一把,说:“快去看看你的发小又干了什么惊世骇俗的事吧。”

王弘立刻离开了。

裴松之放下他的书堆,坐了下来。问:“你们毕业以后打算干什么?”

卢玄说:“我还没想好。你呢?”

裴松之说:“我一直想当魔法史老师,不过最近觉得压力很大。霍格沃兹的魔法史教授一直是宾斯教授。”

宾斯教授是一个幽灵,并且他从生前开始就担任魔法史教授,这意味着其它人不会有机会。

崔浩说:“我打算加入我爸爸所在的魔法结社。然后如果能申请到一个占卜学教师的职位就好了。”

裴松之指着他身边的拉文克劳新生说:“高允也对占卜学非常有兴趣。”很显然高允就是这名新生的名字。

崔浩看了一眼这名新生手里的书,对他说:“看这样的书对于一年级生来说还太早了。你至少应该先把课本上的内容弄明白,再说是不是对哪门学科有兴趣。”

高允很有礼貌地接受了建议,又说:“我想请教一下,您对那个预言有什么看法呢?‘来自深渊的传人已经苏醒,他在星辰的指引下,为故土重新插上一个世纪以前倒下的旗帜。’这些年巫师界对这条预言已经有许多不同的解读了,其中有您赞同的吗?”

崔浩说:“我有我自己的见解。那些所谓的专家不会明白预言真正的含义的。”

高允说:“我也这样想。”

End

【废话】

想尝试描写一下斯莱特林内部的三观冲突(结果好像并没有什么冲突)。

并且想描写一个模板式的斯莱特林(指崔司徒)。

评论(15)

热度(27)